•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南郑区推行“七大行动”加快营商环境突破提升——“营商环境突破年”专刊 (第44期)
2024-03-05 14:44
来源: 南郑区营商办 访问量:

南郑区召开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早抓快动谋划2024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工作,创新提出七大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加快全区营商环境突破提升。

一是开展五上企业遍访行动。抢抓开春有利时机,由全体区级领导带队,对全区324五上企业逐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需求,主动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要素上门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展三个一沉浸式体验行动。坚持一线体验审批,一线研究措施,一线提升服务。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行政审批监督员履职能力提升常态化开展区级领导和部局长“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体验活动,找准堵点痛点,限期整改销号,促进便民利企,推动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持续提升。三是开展政策落实障碍清理行动。深入开展进、知、解”“亲商助企”“双包一解助企纾困活动,做好惠企政策解读宣传培训和精准推送,优化办理流程,全力打通政策落实堵点,缩短政策落地周期。坚持区级涉企奖补优惠政策审慎原则,扎实开展政策前期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分析,对正式出台的惠企政策要同步明确政策适用范围、申报流程、申请材料清单,确保政策合法严谨可操作。四是开展涉企检查合并瘦身行动。对农业、工业、建筑、旅游、商贸、餐饮住宿等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减则减、能并则并原则,合理整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安全检查,全面推行综合监管执法降低涉企检查频次,减轻企业迎检负担。五是开展涉企收费整治行动。探索推行水、电、气、暖领域供应收费最高限价公示模式,加快推进小区物业收费一费制改革,持续开展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治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六是开展十行千亿惠万企行动。定期组织政银企座谈活动,常态化开展惠企政策解读及普惠金融宣传推广。进一步夯实产业链金融服务主办行责任,不断优化完善产业链金融服务,强化工业园区四贷促进金融服务。鼓励银行金融机构积极投放纯信誉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动产抵押、应收账款抵押、采购合同抵押贷款,做好惠企信贷产品创新投送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企业非抵押类信贷产品投放占比。七是开展园区要素保障提升行动。持续提升四区五园水、电、路、气、讯等硬件配套水平,定期开展审批、金融、税务、人才、用工等重点要素保障上门问需服务,全面打造高品质全周期保障服务供给,持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供稿:南郑区营商办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