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建立粮食企业风险预警识别机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05 16:35
来源: 城固发改局 访问量:

城固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落实粮食储备政策,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防范廉政风险,推动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县域粮食储备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做好粮食储备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定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城固县国有粮食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隐患预警识别清单(试行)》在国有粮食企业财务运行、粮收储、资产管理和安全生产4方面7个重点环节建立红、橙、黄三色风险隐患预警45条,提高风险隐患识别能力,提前预防、消除或降低潜在风险,防范化解各类隐患,促进国有粮食企业健康运行,确保干部安全、资金安全、资产安全、粮食安全。着力推动基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人员轮岗交流,落实省、市《关于推动基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人员轮岗交流的通知》相关要求,制定轮岗计划,将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储备企业班子成员、购销、检斤、检验、保管、财务、基建等部门的负责人列入轮岗范围,有序安排轮岗5人。企业生产经营未受影响,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契机,风险隐患预警识别和轮岗交流为抓手不断强化对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财务、保管、检化验和党员等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监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粮食购销整治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促进全县粮食和储备系统高质量发展。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