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多举措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
2024-04-09 09:57
来源: 城固发改局 访问量:

2024年,城固县围绕全县农村群众就业增收,积极发挥以工代赈政策红利在全县第一批44中小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各级财政投资3327.2万元,采用劳务报酬发放+就业技能培训的方式,按照各级财政资金15%比例发放劳务报酬的要求,计划发放劳务报酬500万元以上。不断激发低收入人群内生动力,持续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集相关行业部门及17个镇办召开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建设联席会,及时传达省、市以工代赈相关政策,协助行业部门、镇办做好项目筛选、进度安排、资金使用、推进实施等工作。

)规范项目管理。一是建好“三本账”,项目单位按月建立务工台账、劳务发放台账、务工人员培训台账。二是做好“三到位”,严格资金拨付程序,强化项目管理,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逐步建立与项目审批和资金监管体系。三是加强项目调度,结合以工代赈的重点工程项目和中小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信息调度系统,加强日常调度监管,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管理。

)强化督促指导。积极采取工作会商、实地督导、联合调研、定期调度等方式,对推广以工代赈的项目加强督导,协调解决项目在以工代赈方式推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扎实做好务工组织、劳务报酬发放和项目实施等工作,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确保以工代赈推广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成效纳入相关考核范围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对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部门和镇办在申报中央和省级投资时予以倾斜支持。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