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打擂”赛项目 同台来“斗智” 南郑这场擂台赛很出彩!
2022-07-22 15:50
来源: 南镇区发改委 访问量:

大干快上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7月21日下午,南郑区首届项目谋划擂台赛在区影视文化中心火热开赛。我区3个部门、4个镇办的7个项目同台竞技、打擂比拼,吹响了南郑“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冲锋号,掀起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的新高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伟,区政协主席郑汉生,区委常委刘刚、杨一浩、秦东汉、孙国强、王福君、何雨、王立、李鹏程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擂台赛邀请了8位各行业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团,为项目谋划情况“把脉会诊”,现场亮分评比。

比赛现场,7个部门、镇办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在15分钟的时间里结合PPT演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理念、项目质量、效益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进行项目介绍。评审团专家根据项目的必要性、前瞻性及展示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现场对各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区发改局《南郑大道产业长廊建设项目》,区交通局《G345国道南郑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区经贸局《南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获得部门组前三名。阳春镇《阳春镇集镇提升改造项目》,小南海镇《小南海山居森林画卷项目》,汉山街道办《汉山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获得镇办组前三名。

与会领导现场向得分名列前茅的部门和镇办颁发了“项目谋划优秀单位”流动红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东汉对项目谋划擂台赛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了项目谋划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刚宣读了《汉中市南郑区争取上级资金考核奖励暂行办法》。



王志伟指出

“擂台赛”营造了人人谋划项目,人人抓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全区领导干部项目谋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谋划的能力,为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坚持互比互学、奋力争先,放开视野,打好项目“百日攻坚”擂台赛,全面掀起大干快上、攻坚克难的新热潮。

王志伟强调

要以全局的高度谋项目,抓住机遇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做好项目谋划储备,重点策划一批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项目,和具有重要牵引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全区重大项目不断档、不掉线。

要以创新的思维谋项目,找准定位谋深谋远,打破定式谋新谋全,借助外力谋强谋实,不断提升项目谋划质效,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要以开阔的视野谋项目,根据我区发展需求和实际,围绕“大交通、大产业、大市场、大城市、大文化”主攻方向,在传统产业升级、优势资源转换、民生民本改善等方面,超前谋划一批带动力、辐射力、成长性较强的项目。

要着力在谋“链”上寻求突破,紧扣产业体系,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对接,按照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模式,大力谋划上下游配套项目,为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赋能。着力在谋“新”上寻求突破,围绕“三区一镇一长廊”布局,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兴”项目,高标准打造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主体,谋划一批基地型、补链型、终端型的新项目。

王志伟要求

发改部门要做好项目谋划协调,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指导项目谋划,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夯实部门和各镇办责任。

要扎实开展好擂台赛,提高项目谋划主动性,开动脑筋,认真谋划项目,切实让擂台赛变成互学互鉴的平台。

要持续做好项目实施红旗蜗牛项目评比,同时对项目谋划、包装、申报进行严格考核。

要拓展擂台赛载体,全区有关部门、各镇办要在系统内部、村社区建立擂台赛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活动,通过源源不断地项目,源源不断地投资,带动南郑未来大发展。

王志伟强调

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分高下”的工作导向,敢想、敢谋、敢争、敢推,以“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蹄疾而步稳”的定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严实举措,奋力跑出“谋划大提质、攻坚大提速、投资大提效”加速度。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还深入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